跳到主要內容區

沙連人社中心透過「社區點」及「城鎮公民審議」,與地方公民社群共同盤點區域議題。結合教師社群及教學研究資源,串聯地方社群網絡,協助師生走進場域進行跨域協力治理,共同籌組水沙連區域共學共工網絡;積極參與各部門的學術與實務研究計畫,扮演水沙連地區公共議題的「智庫」角色;定期舉辦講座、公共論壇、工作坊、研討會等,促進產、官、學交流合作;培養學校與地方公共治理人才,扮演水沙連地方創生人才孵化器;蒐集各項南投地區人文社會與自然環境、產業發展資料,建構地方學資料庫」。孵化大學與地方社群相互協力的支持系統;推動社區營造、創新教學、地方學,及建立公民參與的意識與機制帶動社區與區域的創新及永發展,落實人文關懷與社會實踐的社會責任

藉由與社區互動滋養人情,培育人文關懷視野;從社會實踐中促進大學與地方相互學習;在公共議題參與中孵化跨領域的行動網絡,進而帶動多層次的知識交流和創新的在地行動,是水沙連大學城邁向宜居城鎮的重要基石。

 

1